【默读跨年24h 0:00】你也是

  冬天的夜晚还是太冷了些,呼啸的寒风彻夜未止。


  太冷了,这是费渡直到出了会场才发现的事实。


  费总一贯是为了风度可以不要半点温度的人。起码在认识的所有人的认知里,都是如此。毕竟敢在盛冬照旧穿着一身单薄风衣,都是高人才做得出来的事情。寻常人压根儿就不敢挑战。



  这也难怪警局一众小年轻每次一看到费渡都会禁不住肃然起敬,费总果然好风度。每到这时,骆闻舟嘚瑟得要命的眼神简直没眼看。


  不巧的是,今天骆闻舟加班逢上了费渡公司开年会,公司从小到大的人员悉数到场,即使是门口保洁阿姨也得到了邀请函。


  衣香鬓影,人来人往,交谈嬉笑声不绝于耳。


  而骆闻舟只能徒劳地想着家里的温暖被窝,而后继续一边抱怨一边继续加班加点翻找着新一案子的嫌疑人资料。


  


  费渡不断地接着各路人马递过来的酒杯,头都疼了。


  “不好意思啊,实在是我们家那位不同意。”费渡重新把酒杯给递了回去,也不知道是第几次露出了同样无奈的笑容,颇有几分顾家好男人的意味在里头。


  所以说说话这样艺术的确是极为奇妙的东西,这话明里暗里地不止是透露出了不便饮酒,同时也向所有打了他主意的名媛明明白白表达出了拒绝,但也没让在场任何人落一点面子。


  


  等到一众人彻底喝了个尽兴,费渡才悄无声息走出了会场,兴许真的是同骆闻舟待的久了,一向不食半点人间烟火的费渡竟然开始眷恋起了平淡温馨的生活,才想起以前的灯红酒绿,宛如隔世。


  


  充足的暖气确实是会给人造成假象,会场内与会场外的温度并不能够真正意义成正比。门口站着的小侍从生怕这位金贵的要命的费总出了点什么意外,一场发烧就要了命也是说不准的事情。


  她只能欲哭无泪地拦着:“现在时间太晚了费总,您需要私家车我立马给你去叫。”


  费渡一双多情的桃花眼被微薄一点酒意醺上了薄红,笑起来的时候含了水色,比平日里还要来得惊艳。


  “不用了,辛苦美女了,我开了车,自己回去就行。”费渡冲她颔首笑。


  小侍从刚毕业没多久,涉世还不深,更没有见过费渡这种级别的美男,当即被他这一笑勾掉了半边魂,磕磕巴巴回答:“好……好的。”


  在最后一次关心完了小侍从姑娘以后,费渡终于转身迈步进了夜色里。


  


  等到了家,已经是凌晨两点过后的事情了。费渡日夜颠倒成了习惯,又是喝了点酒,到了此时竟然也不困,甚至有闲心打了个电话关心一下另一头那位任劳任怨的人命公仆好警察。


  “师兄,查完了吗?”


  骆闻舟在电话那头的声音颇有几分咬牙切齿:“小兔崽子,这么晚回家就算了,账还没跟你算完就又跑来消遣你哥!”


  “这不是早说了吗?只要你辞职来我公司,天天睡到天黑都没问题。”


  “可别,无福消受。”骆闻舟毫不犹豫地拒绝。


  “得了得了,你给我赶紧睡觉去。”还没等到费渡开口再说些什么,电话那头就果断挂掉了。


  费渡无可奈何地关上了手机,刚刚到茶几上,屏幕就再次亮起,骆闻舟又发了一条短信过来:再不睡就起来给我继续写检讨!


  费渡好笑地摁灭了屏幕,房间内外一片漆黑,只有微弱一点月光顺着寒风悄悄爬进了屋子里。


  骆一锅团在地毯正中央,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似的互相看了彼此一分钟后,费渡率先出了口。


  “晚安。”


  


  喝了点酒以后,费渡一贯的生物钟往往是准时不了的。


  骆闻舟裹着自己厚厚一身的羽绒服蹑手蹑脚地换鞋进门,生怕某株睡眠浅的要命的病苗被吵醒。


  他走向客厅,看见了窗户处的窗户没关,在心里又把费渡这个不省心的小兔崽子给骂了数百遍,然后去关窗户。要费渡照顾自己的能力能有自个儿甜言蜜语一半功力,他也不至于每天跟个老太婆一样操碎了心。


  


  等到他替费渡掖好了被角,准备回去的时候,费渡大抵是被刚才的那点响动吵醒了。


  他喊:“师兄。”


  骆闻舟刚才被怒火铸出来的铜墙铁壁瞬间被这声“师兄”所平息的一干二净。


  骆闻舟无可奈何地说:“睡吧,还早。”


  


  清晨七点钟,旭日东升,圆圆一轮从山后头冒出来了一点,给刚露鱼肚白没多久的天空染上了一层薄红。


  骆闻舟坐在车里头看着车窗外枯黄枝头上的积雪被微弱的阳光折射出了光,怎么都没想明白两个人怎么会突然决定到这儿来。


  费渡的睡眠太浅了,他被骆闻舟的一点动静吵醒过后再也没能睡着了。而骆闻舟匆匆赶回来洗了个澡再休息也最多只有两三个小时能休息,接着就必须又赶回去上班。两个人都没了睡觉的心思,于是便临时起意说要上山看日出。


  两个人大清早就换好了衣服出了门,等上车的时候,骆闻舟跟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费渡:“小兔崽子,你是不是又没穿秋裤!”


  费渡脸不红心不跳地从自己的哄人大全里扒拉着两句合适的话哄骆闻舟。即使知道费渡此人说得再好听也是狗屁,但骆闻舟还是被他接二连三的情话给砸了个晕头转向。


  这件事就这么被轻巧地揭了过去。


  


  等到两个人终于到了山顶,日出已经临近尾声了,一层被镀过金般的光辉洒满了整片山头,连车顶都多了一层金色光晕。


  “相遇总是不会迟到。”费渡弯起了一双桃花眼。


  爱和幸运都是,你也是。


  


  

评论 ( 34 )
热度 ( 86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费米悖论 | Powered by LOFTER